首页 > 县区 > 禹王台区 > 正文
禹王台区乡村公园建设点亮乡村美如画
禹王台区抢抓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机遇,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科学谋划,高规格建设乡村公园,点亮乡村环境,助推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生态振兴,加快乡村文明建设。
禹王台区乡村公园建设点亮乡村美如画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刚 发布时间:2021-05-02 23:24:0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刚报道 禹王台区抢抓乡村振兴重大战略机遇,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乡村振兴全过程,科学谋划,高规格建设乡村公园,点亮乡村环境,助推人居环境整治,促进乡村生态振兴,加快乡村文明建设。

图片

图片

去冬今春,禹王台区在国土绿化工作中,着力抓好行政村绿化提升,把乡村公园建设作为乡村绿化的硬指标,在南郊乡小李庄社区、扬正门社区、芦花岗社区、西柳林社区、孟坟社区,汪屯乡的横船湾社区丶屠府坟社区、汪屯社区、高楼社区等,建有3亩以上的乡村公园10余处。每个乡村公园配有亭台桌凳,游廊步道,灯饰灌淋,休闲、管护设施一应具全。同时,在园内融入党建、乡风文明等文化元素,丰富乡村文明、文化内涵,营造党建、乡风文明文化氛围。园内春来百花竞放,莺歌燕舞。夏季绿树成荫,草木碧翠。有对弈成趣的老人,有怡然自乐的孩子,有悠闲唠嗑的大妈……繁花映衬着笑脸、嬉闹的孩子应和着爽朗笑语,美丽的乡村平添几分勃勃生机,悠然幸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油然而生,乡村公园点亮了美丽的乡村。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