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开封市“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评选揭晓
开封市“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评选于4月30日下午揭晓,赵云云等6名检察官光荣当选。
开封市“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评选揭晓
赵云云等6名检察官光荣当选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5-02 12:28:22

图片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开封市“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评选于4月30日下午揭晓,赵云云等6名检察官光荣当选。这次评选由市检察院、团市委联合举办,旨在充分调动检察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新性,提升检察机关服务大局、规范司法、转型发展、改革创新、从严治检水平,为实现新时代检察工作转型发展再立新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春波在评选表彰现场,勉励青年检察干警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

图片2

当天,12名“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候选人现场宣讲了自己的事迹。他们中,既有扎根乡土,把脚上泥泞换心中真情的扶贫检察官;也有心怀大道,在案情梳理、法庭辩论中扛起惩恶扬善大旗的公诉人;更有数十年如一日默默耕耘的司法行政人员。一幅幅工作照片、一张张真挚面庞、一句句肺腑之言、一字字真情告白,深深打动了在场的各级领导和200多名市县两级检察机关干警代表。

经过前期的广泛发动、组织推荐、集中初评和当天的现场决评,龙亭区检察院赵云云、尉氏县检察院宫宝针、市检察院门辉、祥符区检察院朱盼月、通许县检察院娄二磊、金明区检察院王宏娜光荣当选开封市“新时代青年先锋检察官”。

宋春波现场勉励青年检察干警要胸怀理想、志存远方,在创业奋斗中激发潜能;要脚踏实地、勤勉为公,在使命担当中练好内功;要不惧风雨、迎难而上,在提升质效中主动作为。要向奋战在一线的青年干警学习,勇挑重任、实干担当,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责任面前不推脱,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跑好属于自己的“这一棒”。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祝青玉,团市委书记陈嘉慧等参加了评选表彰活动。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