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紧急止付,杞县警方为群众挽回47万元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这47万块钱止付不了,我这生意可真做不下去了。”4月28日,杞县阳堌镇小杨,将一面“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的锦旗捧送给杞县公安局副局长唐齐斌,向民警帮其挽回被骗巨款表达衷心的感谢。
紧急止付,杞县警方为群众挽回47万元
来源:​开封网 作者:沈泓琳 发布时间:2021-05-02 12:25:17

微信图片_2021050211331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沈泓琳报道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是这47万块钱止付不了,我这生意可真做不下去了。”4月28日,杞县阳堌镇小杨,将一面“破案神速,热心为民”的锦旗捧送给杞县公安局副局长唐齐斌,向民警帮其挽回被骗巨款表达衷心的感谢。

3月11日,做冷库生意的小杨某被一个自称领导的人添加为微信好友。3月16日下午,这个“领导”通过微信联系小杨,声称一位老领导投标项目需要资金,他答应借给老领导47万元,为便于老领导日后还款,他想先把钱转给小杨,再由小杨转给老领导。为打消小杨的顾虑,他随后给小杨发来一张转账给小杨银行账户47万元的截图,又称跨行转账24小时后才能到账,让小杨先把钱转给老领导。

这一通曲折复杂的转账理由和操作方式,让小杨如坠雾中,理不清个头绪,加之又看到了转账截图,小杨就按对方要求,将自己卡内的47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谁知,钱刚转出,对方又说老领导换了银行卡,让小杨继续转钱。这一下引起了小杨警惕,忙向那位领导打电话核实,结果才知根本没有此事。小杨某如梦方醒,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杞县公安局民警徐宪法、潘炯祯立即采取紧急止付措施。由于警方行动迅速,当日傍晚,这笔钱被有效冻结、止付。随后,警方又启动了电信诈骗涉案资金返还程序,经过一系列工作,民警最终为小杨某挽回了47万元损失。

杞县警方就此案再次向群众发出提醒:如遇到自称领导通过短信、微信、QQ等聊天工具添加好友,并要求转账汇款时,一定要打电话或当面核实对方身份和所发信息的真实性,切勿轻信,更不能盲目转账。

不要随意点击打开对方发过来的陌生链接。如果发现对方身份、信息可疑,或不幸被骗,要第一时间报警,同时注意保留聊天记录、交易记录、联系方式等证据,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


责任编辑: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