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小微企业发展
“现在办电真快,我上午申请电表增容,下午就完成装表送电,供电服务效率真是高!”4月25日,开封市中山路COCO奶茶店的店长高兴地对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东区供电中心片区经理张帆说。 近年来,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精准施策,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受到政府、企业和客户的广泛好评。
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开封网 作者:赵月琴 发布时间:2021-05-01 21:38:31

全媒体记者  赵月琴

“现在办电真快,我上午申请电表增容,下午就完成装表送电,供电服务效率真是高!”4月25日,开封市中山路COCO奶茶店的店长高兴地对国网开封供电公司东区供电中心片区经理张帆说。

近年来,国网开封供电公司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不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精准施策,供电优质服务工作受到政府、企业和客户的广泛好评。

上门服务更贴心

“我们打了一个电话之后,很快就有客户经理来上门服务,你们真的太贴心啦。”4月20日项目送上电后,开封市集英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拉住前来回访的客户经理赵阳感慨地说。

为了进一步优化小微企业用电报装服务,该公司从业务流程、办理时限、办理成本、用电价格、供电可靠性、业务办理便利度等方面,梳理当前业扩报装过程中影响优化营商环境的潜在因素,扎实推进业扩报装提速、降本,实行“先导式”办电,建立“一对一”管家式服务机制,由网格化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前期咨询服务,并依据客户需求协调公司内部资源,优化供电方案审批流程,协助企业快速完成各项用电报装手续,帮助企业快速获得电力支持。

信息服务更高效

“您利用‘网上国网’APP申请用电时,只需提供营业执照,即可获取供电方案咨询初步答复意见,点击确认提交,无需另行提交资料。”4月23日,公司营销部专责霍明雷正在向前来咨询的客户介绍“无感报装”。

该公司着力打造“阳光业扩”,将其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压减办电环节,提高办电效率,降低办电成本,率先尝试利用“网上国网”APP等渠道实现线上办电模式,由原来的客户“最多跑一次”,变成“一次都不用跑”,真正实现客户办电“零跑趟”。此外,在营业厅等窗口办理业务时,凡在政务服务网站等政府网站可查实的资格证明资料,客户办电时“免提报”,方便不会使用手机软件的客户快速办电。

金融服务更迅捷

“没想到你们的贷款发放的这么快,我这边刚办理完手续,钱就到了,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啊!”4月20日,使用“电e贷”成功获得贷款的开封市鑫之华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向客服人员道谢。

开封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严格落实国家惠民政策,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低成本的“电e贷”“电e票”等金融服务。客户只需提供相应的资料,在完成线上快速审批后,无需抵押授信,贷款便可“零等待”汇入客户账户,快速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为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提供资金助力。仅2021年一季度,公司总计办理“电e贷”75笔,预授信额度1282.63万元,“电e票”总计办理3笔,涉及交易金额30万元。

该公司还常态开展“敲开门、见到人、搭上话、连上心”客户大走访,张贴网格化服务公示牌,开展电话回访、投诉热点走访等,不断畅通服务渠道。“公司将不断提升供电服务保障能力和优质服务水平,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让客户用电知道找我们,能找到我们,信任我们,真正实现服务客户“零距离”,让客户办电更省力、省时、省钱,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开封供电公司副总经理武宏波说。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