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碰瓷”——赏安刚手绘茶器作品
与瓷对话,感受画瓷之苦,“碰瓷”之乐。
“碰瓷”——赏安刚手绘茶器作品
来源:安刚文化传播 作者:素心 发布时间:2021-05-01 15:42:04


茗者八方皆好客

道处清风自然来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已历千年。水为茶之母,器为茶之父,茶器是茶道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茶器在历史的长河中发展创新,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人们在品茗赏器中,陶醉于直抵心灵的美。为了迎接国际茶日的到来,书画篆刻家安刚远赴中国瓷都景德镇,创作了一系列有自己艺术语言的茶器。


  精  心  绘  制  




图片


图片

安刚秉承“让艺术点亮生活,让生活触摸艺术”的理念,潜心与瓷对话,感受画瓷之苦,“碰瓷”之乐。

图片

“器美于形,技臻于心”。安刚精选器型,巧妙构思,发挥自身之长,将书法、绘画、篆刻艺术有机融入画瓷之中,因画造物,用心成品,把一个个用笔墨演绎的“中国故事”定格在茶器上,每一件饱含文化味、艺术性、唯一性的茶器作品的诞生,真真是倾尽心力、独具匠心!


     美  瓷  雅  赏 


共作千里伴,俱为一郡回。
岁阴中路尽,乡思先春来。
山雪晚犹在,淮冰晴欲开。
归欤吟可作,休恋主人杯。


这次景德镇“碰瓷”之行大部分画的是主人杯。什么是“主人杯”呢?顾名思义就是与众不同、彰显品位、独具特色的专属品茗杯。所以主人杯=品茗杯,品茗杯不一定=主人杯。因此,主人杯更能显露持有者的个性、品位、喜好、审美。

图片

这次安刚“碰瓷”的茶器皆手工拉胚、烧制考究、釉色温润、器型多样、画工精美、彰显品位,有调调的茶人值得拥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刚将现代构成的几何形与古老的钟鼎文字大胆结合,入古出新,别有韵味,文艺范儿十足!

图片


图片

“幸福如意”对杯,是赠送新婚燕尔或恩爱夫妻的首选礼物。

图片

高足杯历史悠久、亭亭玉立、“器”宇轩昂,充分彰显了高贵典雅的气质,秦汉和明清时期尤为盛行。高足杯也被戏称为”美人杯“,是讲究调性的爱茶女士品茗之器的不二选择。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常言道:“好马配好鞍”。安刚手绘茶器配以“海水江崖  如意云纹”吉祥纹样的蓝色锦盒,尽显高端大气上档次!

更多精彩,敬请推介会现场欣赏!


图片



以茶为媒    以器会友

诚邀茶友们母亲节“碰瓷”去!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