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婆媳关系胜似母女三世同堂家庭幸福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最难念的是婆媳经。那么,一个家庭有两个儿媳,又该怎样相处呢?对于我市金康社区的陈萍来说,这并不是问题。今年 60岁的陈萍是金康社区评选出的一位好婆婆,她操持家务任劳任怨,和两个儿媳相处得非常融洽,三世同堂的大家庭温馨而幸福。
婆媳关系胜似母女三世同堂家庭幸福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5-01 09:59:58

全媒体记者 王兰兰           

俗话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最难念的是婆媳经。那么,一个家庭有两个儿媳,又该怎样相处呢?对于我市金康社区的陈萍来说,这并不是问题。今年 60岁的陈萍是金康社区评选出的一位好婆婆,她操持家务任劳任怨,和两个儿媳相处得非常融洽,三世同堂的大家庭温馨而幸福。 

近日,记者来到该社区采访了这位好婆婆,听她聊聊他们家的幸福事。陈萍有两个儿子,自从两个儿媳进门后,她们从来没有红过一次脸,没有拌过一次嘴。婆媳之间互敬互爱、相互关心,婆媳关系胜似母女。“儿媳跟女儿一样,到了咱家就得当宝贝疼。”这是陈萍经常说的一句话,陈萍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生活中,吃的、穿的、用的,她大包小包地买回家,儿媳想干什么,她都大力支持。最令儿媳感动的是,儿媳怀孕在家没有上班,她就经常给儿媳零花钱。她常说:“我没有女儿,两个儿媳就是我的亲闺女。女儿是母亲的‘小棉袄’,我虽然没有女儿,但我有两个儿媳,她们都是我的‘小棉袄’。” 

据了解,陈萍不仅是一个好婆婆,也是一个好媳妇。作为儿媳,她曾无怨无悔照顾公公婆婆多年,公公婆婆一直在她家住,陈萍照顾公公婆婆并为公公婆婆养老送终。陈萍尊老爱幼,儿媳都看在眼里,两个儿媳纷纷以婆婆为榜样,孝老爱亲。 

他们家是一个有9口人的大家庭,三世同堂,有两个孙子、一个孙女。对于一般人家来说,这么多人家里可能会矛盾不断,可是在陈萍的带领下,陈萍家其乐融融、和谐美满。陈萍是家里的家长,在儿媳李娇看来,陈萍非常全能,总是把家照顾得很好。“我们什么都不用操心,婆婆帮我们做了很多,嫁过来之后,婆婆什么都不让我们操心,就让我们专心带好孩子。” 

有人说:“婆媳天生是天敌。”虽然这话说得有点儿绝对,但是也说明如何处理婆媳关系是一个家庭最棘手的问题。在一个大家庭中,如果婆媳关系处得好,这个家庭就幸福。相反,婆媳关系如果紧张,家庭经常会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弄得鸡飞狗跳,这样的家庭也就不会幸福。陈萍告诉记者,她一直牢牢记着一句话:“家和万事兴!因为我们家的每一位家庭成员都是和和气气的,所以我们的生活才会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