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4月30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副主任于吉良、贺全营、穆宏地、徐同君、姚春贵及秘书长黄东山出席会议。穆宏地主持会议。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闭幕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李珊 发布时间:2021-05-01 08:54:50

全媒体记者张李珊 实习生孔亚楠报道 4月30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副主任于吉良、贺全营、穆宏地、徐同君、姚春贵及秘书长黄东山出席会议。穆宏地主持会议。 

市领导王国庆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宏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春波等列席会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小组召集人对审议情况的汇报;表决通过了《开封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提请撤销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法院以及提请设立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法院的议案》和《开封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提请撤销开封市金明区人民检察院以及提请设立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检察院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补充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名单(名单另发);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名单另发);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就本次会议有关议题,阎红心指出,要继续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开封市河湖保护管理条例(草案)》(简称《条例(草案)》),争取《条例(草案)》早日出台,提升全市河湖保护与管理工作的法治化水平。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抓好“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为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奋力迈出制造立市新步伐。希望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立足新起点,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提升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切实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