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李湘豫“五一”前夕带队调研旅游安全、环境秩序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在“五一”到来之际,4月30日,市长李湘豫带队调研旅游安全、环境秩序和市场供应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广大游客进得来、行得顺、玩得爽、走得畅,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假期。
李湘豫“五一”前夕带队调研旅游安全、环境秩序和市场供应等工作
让广大游客进得来行得顺玩得爽走得畅 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假期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5-01 08:52:05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在“五一”到来之际,4月30日,市长李湘豫带队调研旅游安全、环境秩序和市场供应等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让广大游客进得来、行得顺、玩得爽、走得畅,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假期。 

当日,清明上河园景区一派热闹气象,园内、园外志愿者不时提醒大家“请佩戴口罩 保持安全距离”,市民游客有序入园。李湘豫深入查看景区运行及安全管理情况,仔细询问景区安全防范应急预案,要求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游客和市民安全游园。同时,李湘豫现场听取了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城管、公安、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的汇报,叮嘱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工作合力,为“五一”假期做好全方位保障。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安全检查,确保做到“外防输入”,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加强城市管理,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保持整洁的市容环境,以亮丽的城市形象迎接广大游客。要落实好文旅强市战略,开展好“钜惠夏季·火热中原” 促消费专项行动,进一步丰富优质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提升旅游品位,吸引游客吃“开”、游“汴”、住“好”、购“爽”。 

在永辉超市星光天地店,货架上优质的粮油、肉蛋奶和新鲜的蔬菜、水果琳琅满目、品种丰富,前来选购的群众络绎不绝。李湘豫深入查看超市环境,详细了解市场供应、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要求加强对商品各个环节的全流程监管,确保主副食品量足、价稳、优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同时,高度重视“五一”期间各类消费场所、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副市长黄玉国、钱忠宝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