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着力打造务实亲民的廉洁政府
4月30日,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着力打造务实亲民的廉洁政府,为开封更加出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着力打造务实亲民的廉洁政府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叶森 发布时间:2021-05-01 08:51:21

全媒体记者叶森报道 4月30日,市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着力打造务实亲民的廉洁政府,为开封更加出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副市长刘震、马中虎、王玲、黄玉国、钱忠宝,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等出席会议,刘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认识,充分认清加强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握要义,深刻认识到加强廉政建设是政府系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确保政府系统高效运转的必要前提,是保持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重要途径,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我市还存在落实政策有差距、行政审批效率较低、作风建设短板明显等问题,认清形势,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确保政府系统廉政建设重点工作落实。要提升执行力,加快惠企政策落实。持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坚决整治涉企违规收费,精准有效落实金融惠企政策。要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安全。管好财政直达资金,确保账目清晰、流向明确,直接惠企利民;强化重点领域资金监管,确保各项资金发挥最大效益。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消除权力寻租空间。持续减权限权压减审批事项,持续加强公平公正监管,持续改善执法服务。要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政府权力运行。强化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强化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强化法治宣传,提高全社会的法治素养。要举一反三,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高标准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问题整改任务,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管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要标本兼治,纵深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深入落实作风建设年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各方监督,抓好反腐倡廉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忠诚履职、尽心尽责、干净干事,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尉氏县、市财政局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