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新闻追踪)5天1300多人下地助农 60亩地里的蒜薹已经抽完
“这几天,陆续已经有1300多人次来地里手蒜薹。目前,60亩地里的蒜薹已经被抽完,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忙。”4月30日上午,农户邢慧军高兴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说。
(新闻追踪)5天1300多人下地助农 60亩地里的蒜薹已经抽完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9:0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海洋报道 “这几天,陆续已经有1300多人次来地里抽蒜薹。目前,60亩地里的蒜薹已经被抽完,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忙。”4月30日上午,农户邢慧军高兴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说。

去年,在家乡创业的邢慧军在水稻乡的黄河滩区承包了60地种植大蒜。蒜薹成熟后,因蒜薹卖不上价又缺乏人手抽蒜薹而犯了愁。为尽快抽出蒜薹,不耽误蒜薹生长,他向记者寻求帮助。为帮助农户解忧,记者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了采访,并通过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全媒体阵容进行了发布。消息发出后,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26日以来,每天都有两三百人赶到邢慧军家的蒜地里帮助他家抽蒜薹。经过大家5天的劳动,邢慧军家60亩地里的蒜薹被抽完,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还是人多力量大呀!目前,蒜薹已经抽完。5月1日开始,大家就不用再来地里了,再次对关注农村和农业发展的人士表示感谢,也对开封日报报业集团表示感谢!”邢慧军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