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正文
市民创作剪纸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们的幸福生活。近日,市民海杰用手中的剪刀,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4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海杰的伊海文化艺术室,看到桌子上铺满了他的剪纸作品。“这副有国徽、天安门、平安瓶等元素
市民创作剪纸作品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4-30 17:00:3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报道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人们的幸福生活。近日,市民海杰用手中的剪刀,创作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剪纸作品,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GetAttachment

4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海杰的伊海文化艺术室,看到桌子上铺满了他的剪纸作品。“这副有国徽、天安门、平安瓶等元素,寓意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平安幸福之意。”海杰指着一副剪纸作品向记者介绍说。除此之外,他的剪纸作品还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百年间的历史大事件,如航天飞船、和谐号等主题。这些剪纸作品主题鲜明、线条流畅、形象逼真,围绕中国的新发展和新变化进行艺术再现,每一幅剪纸作品都饱含着他浓浓的爱国情。

GetAttachment (1)

今年25岁的海杰,从小接触剪纸,并且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习武之余他拿起剪刀尝试剪出各种各样的剪纸作品。2020年疫情期间,海杰突发灵感,设计了创作了一批菊花剪纸。“今年就是建党100周年了,我想做点什么,为党庆祝生日。”海杰说,既然有这门手艺,他决定将对祖国的祝福寄托在剪纸作品中,用艺术手法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海杰说,剪纸要古为今用,他用传统文化表达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希望通过剪纸作品,让更多人铭记历史,感恩中国共产党。据了解,海杰从4月初开始创作建党100周年主题剪纸,目前已完成作品10余幅,他告诉记者,从创作到完成每幅剪纸作品大约需要一周时间。

据了解,海杰不仅自己创作,在他的带动下很多跟他学剪纸的学员也纷纷加入,大家以剪纸艺术为媒,感受红色精神,致敬建党100周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看到我们的国家现在发展这么好,我感到无比自豪,希望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富强。”海杰的剪纸,不仅讲述了党史,更深藏他对党的满腔热爱。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