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市疾控中心开展环境健康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为普及环境健康知识,提升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防护意识,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力健康中原建设。开封市疾控中心于4月26日开展环境健康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开封市疾控中心开展环境健康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许湘兵 发布时间:2021-04-28 12:27:5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许湘兵报道 为普及环境健康知识,提升居民环境与健康素养水平和自我防护意识,促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助力健康中原建设。开封市疾控中心于4月26日开展环境健康进校园、进社区系列宣传活动。

GetAttachment (2)

本次宣传活动结合《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中健康环境促进行动,以“清洁空气 安全饮水”为主题,以“保护环境”为总基调,以“传播健康理念、推动健康素养提升”为宗旨。市疾控中心环境卫生科提前制定宣传方案,搜集素材设计制作“爱水节水宣传画册”“空气污染人群健康防护指南”、宣教知识展板等材料,先后来到龙亭区西门大街小学和集英社区,通过举办环境健康知识宣讲、小学生征文和绘画比赛,加深公众及小学师生对空气污染、安全饮水相关知识的理解,提升公众的环境健康理念、个人健康防护意识和能力。

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为助力我市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推动青少年儿童健康素养的提升,促进青少年儿童学习环境健康知识,掌握环境健康防护技能打下良好基础。同时面向社区群众讲解饮用水和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影响相关知识,以宣传为抓手,现场解答公众咨询的问题,帮助民众树立良好的环境健康理念,为推动我市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提升作出疾控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