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召开2021年集中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动员大会
为呼吁更多市民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去帮助更多挣扎在血液病中的患者,4月22日,开封召开2021年集中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动员大会。
开封召开2021年集中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动员大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利平 发布时间:2021-04-26 14:13:41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侯利平报道 为呼吁更多市民加入到捐献造血干细胞队伍中,帮助更多挣扎在血液病中的患者,4月22日,开封召开2021年集中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动员大会。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是指尚未发育成熟的细胞,是所有造血细胞和免疫细胞的起源。因此是多功能干细胞,医学上称其为“万用细胞”,也是人体的始祖细胞,人血中的红细胞、血小板、淋巴细胞、粒细胞等,都是由它经过多次分化发育而成的。造血干细胞能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在成人体内主要存在于红骨髓,可分化和产生各种血液细胞,经血流释放到外周循环血液中,而本身保持总量不变。

截至2021年3月31日,中华骨髓库库容总计2954333人份,捐献造血干细胞例数总计11051例。开封市共有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5925人,成功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30人。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