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资讯 > 正文
开封开展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
4月22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选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全市广泛开展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推荐身边优秀退役军人,营造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的良好舆论氛围。
开封开展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校爱玲 发布时间:2021-04-23 09:17:16

全媒体记者校爱玲报道 4月22日,记者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获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选树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全市广泛开展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动员干部群众积极推荐身边优秀退役军人,营造弘扬退役军人正能量的良好舆论氛围。 

评选活动时间为4月至8月,分为推荐、评选、发布3个阶段。评选推荐人员需要满足以下一项或者多项条件方能参评:爱岗敬业,在自己的领域里起到良好示范引领作用;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道德品质;为维护国家和他人利益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扶贫帮困,热心公益事业;恪守孝义美德,孝老爱亲;自主创业,带头建设家乡促进本地经济发展;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勇担重任、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带头弘扬正气,用模范行动展现退役军人的精神风貌。 

各县(区)和各市直有关单位可在各自辖区和单位择优推荐“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评选活动结束后,我市将根据评选结果,宣传我市退役军人先进典型。 

为了让此次评选活动更加公平、公正、公开,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封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成立了评选工作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