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大会
4月1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大会,总结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奋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恒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4-22 09:08:31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4月1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大会,总结2020年全市法院工作,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激励先进、鼓舞斗志,奋力推进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恒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全市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刘宏东在讲话中指出,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二是坚持聚焦主业,三是坚持协调发展,四是坚持探索创新,五是坚持严管厚爱。 

刘宏东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促进法院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科学理论武装,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全员轮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持之以恒抓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高质量促进队伍建设高质量;要抓住队伍教育整顿的有力契机,既要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坚决整治顽障痼疾,又要通过教育整顿发现培养、选拔重用优秀干部,做到激励监督并重、奖惩分明;要聚集主责主业,加强业务建设,促进审判执行质效高质量发展。将提升审判执行质效作为重中之重,从组织上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责任体系;要加强针对性、实效性研究,加强制度和机制建设,抓在平时、盯在平时、管在平时、严在平时、加强指导;在管理上,要研究设定办案目标值,加大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力度,规范审限管理,严把延审、扣审关,严格奖惩,调动工作积极性,继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要注重固本强基,加强基础建设,促进基层基础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度重视人民法庭建设,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资源下倾;要不断加强基层法院基础建设,利用省以下法检两院人、财、物统管的有利契机,积极汇报反映,争取支持帮助;要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一中心四平台”,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在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经验;要加大智慧法院成果运用,巩固深化“两个一站式”建设成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出更多群众看得见、可感知、多样化的智慧法院服务举措。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专委、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县区法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