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租赁房屋起纠纷 执行干警耐心说理释法执结案件
记者昨日获悉,鼓楼区法院近日顺利执结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执行干警葛鲁娥通过耐心细致地做工作,促使被执行人从消极还款转为主动配合,从而使此案得以和解,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租赁房屋起纠纷 执行干警耐心说理释法执结案件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1-04-21 16:16:3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记者昨日获悉,鼓楼区法院近日顺利执结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执行干警葛鲁娥通过耐心细致地做工作,促使被执行人从消极还款转为主动配合,从而使此案得以和解,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原告开封某银行与被告赵某签订《房屋租赁合同书》,约定被告承租原告房屋,同时约定了租赁期限、租金、违约责任等租赁事项。合同签订后,被告却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租金,且未经原告书面许可将房屋租赁他人,构成严重违约。双方因此对薄公堂。原告胜诉后,被告仍不履行判决义务,原告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葛鲁娥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了相关执行材料,并对其进行网络查控,将赵某银行存款一万余元予以冻结。随后,葛鲁娥将赵某约至法院,对其说理释法,督促他主动配合,积极还款。通过葛鲁娥做工作,赵某认识到自身错误,与申请人达成还款和解协议。至此,案件顺利执行。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