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 一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一失信被执行人直到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乔某是包工头,经常从经营水泥生意的王某处进水泥。后王某不再经营水泥生意,乔某欠水泥货款8.5万元,王某多次催要均无结果。王某遂起诉至兰考县人民法院。在法官的调解下,崔某承诺2021年2月1日前一次性给付王某水泥款8.5万元,但到期后崔某未履行承诺。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 一失信被执行人主动还款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1-04-21 14:06:4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一失信被执行人直到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才主动履行法律义务。 

乔某是包工头,经常从经营水泥生意的王某处进水泥。后王某不再经营水泥生意,乔某欠水泥货款8.5万元,王某多次催要均无结果。王某遂起诉至兰考县人民法院。在法官的调解下,崔某承诺2021年2月1日前一次性给付王某水泥款8.5万元,但到期后崔某未履行承诺。王某申请强制执行。 

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电话联系乔某,告知其应履行的法律义务以及不履行将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的后果,但他仍拒不履行。直到有一次,乔某要购买机票外出时,得知被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才明白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他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履行了法律义务。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