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拖欠工程款失诚信 干警规劝3小时被执行人履行欠款
“我想通了,这钱,我还!”近日,一被执行人在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王信的耐心劝解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履行全部法律义务。  原告王某与被告张某签订建筑合同协议书后,王某带领农民工完成住宅房建设,但张某却不支付劳务费及工程款。双方对簿法庭,法院判原告胜诉,但被告置之不理。原告遂申请强制执行。
拖欠工程款失诚信 干警规劝3小时被执行人履行欠款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1-04-21 08:45:39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我想通了,这钱,我还!”近日,一被执行人在鼓楼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王信的耐心劝解下,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履行全部法律义务。 

原告王某与被告张某签订建筑合同协议书后,王某带领农民工完成住宅房建设,但张某却不支付劳务费及工程款。双方对簿法庭,法院判原告胜诉,但被告置之不理。原告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王信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张某名下的银行卡等账户予以冻结,并依照相关规定对其采取列入失信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将其拘传至法院,对其做解释工作,并告知其有能力而拒不偿还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经过3个小时沟通劝导,张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自愿将所欠案款交付原告。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