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幼儿园 > 正文
人间四月芳菲尽 携手帮扶暖人心 ——市星星幼儿园走进郸城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侧记
 四月芳菲,春意盎然 !4月15日、16日,由开封市星星幼儿园副园长、副保教主任、年级段长、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帮扶工作小组,与特邀嘉宾——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师一起走进周口市郸城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专题讲座《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人间四月芳菲尽 携手帮扶暖人心 ——市星星幼儿园走进郸城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侧记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1-04-20 16:18:26

 全媒体记者 万廷化 通讯员 项俊巧

 四月芳菲,春意盎然 !4月15日、16日,由开封市星星幼儿园副园长、副保教主任、年级段长、青年骨干教师组成的帮扶工作小组,与特邀嘉宾——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教师一起走进周口市郸城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FZ10022616209_A1112532

专题讲座《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郸城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会议厅内,150余人共同聆听了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前教育学院贾琳娜老师带来的专题讲座《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在讲座中,贾老师通过理论讲解、案例分析、模板展示,详细解读了备课的意义、教师如何进行备课、教案的设计要求等,讲座内容贴合教师的工作实际,让在座的老师们受益匪浅。

FZ10022616209_A1112533

优质教学观摩展示与专家点评。为促进优质资源共享,星星幼儿园田小菊、李园园两位老师带来的两节优质示范课,由蔡莹、田小菊、李园园老师带来的三节模拟课堂展示,由贾琳娜老师进行的精彩点评,为帮扶园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助于规范教师教学行为,提升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助推教师专业成长。

走进幼儿园实地视导。为更好地发挥教学帮扶的实效性,通过观摩教学活动、参加听评课教研活动对帮扶园教师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帮扶引领,帮扶小组成员走进向日葵幼儿园、汲水乡中心幼儿园进行实地视察指导。对向日葵幼儿园优质的园所文化和设施设备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幼儿园的环境创设、教育教学、卫生保健、档案整理等方面又提出了相关要求和完善措施。

开展实地捐赠帮扶活动。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为加大对薄弱幼儿园的帮扶力度,帮扶小组成员代表向汲水乡中心幼儿园捐赠了自制体育器械16套,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共享,并向汲水乡中心幼儿园积极申报县级示范幼儿园送上诚挚的祝福。

此次交流虽然短暂,但进一步增强了帮扶双方的联系,搭建了互助协作、优势互补的广阔平台。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携手前行,为城乡教育的均衡发展奉献园丁的智慧与力量!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