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走进辖区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深入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意识,4月15日,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走进辖区多所学校,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送法进校园”活动。
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走进辖区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发布时间:2021-04-20 09:49:18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为深入宣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意识,4月15日,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走进辖区多所学校,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送法进校园”活动。 

课堂上,鼓楼区人民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带领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由相关部门制作的国家安全动画宣传片,并以“网络信息安全”为切入点,向学生们讲解了国家总体安全观,呼吁同学们——安全上网是守护国家安全的重要一环。该院副检察长胡玉伟亲切寄语同学们: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可以很大,大到碧波万顷、广阔无际;家国情怀也可以很小,小到教室一角,书声琅琅。希望同学们胸怀家国情怀,立志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 

课堂外,鼓楼区人民检察院还向学校师生发起了“国家安全  你我共同守护”横幅签名活动,同学们在横幅上庄严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也将正式实施,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聚焦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社会反映强烈的涉及未成年人利益的难点痛点问题,更加有力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主导责任,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为国家安全、一方稳定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