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开封圆满完成2021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工作
4月18日,2021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顺利举行,为确保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我市共派出 20辆急救车(含一辆指挥车)、8辆急救电动车(由市内各卫生院提供人员支持)、8辆摩托车(陇海医院志愿者摩托队),四县一区、市直和驻汴医疗机构,共20余家单位、190名医务人员参与了本次医疗保障。
开封圆满完成2021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事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侯利平 发布时间:2021-04-18 16:31:13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侯利平报道 4月18日,2021郑开国际马拉松赛顺利举行,为确保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我市共派出 20辆急救车(含一辆指挥车)、8辆急救电动车(由市内各卫生院提供人员支持)、8辆摩托车(陇海医院志愿者摩托队),四县一区、市直和驻汴医疗机构,共20余家单位、190名医务人员参与了本次医疗保障。

据介绍,赛前,市卫健委制订了严密的医疗保障方案,成立了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张栋梁和市政协副主席、市卫健委主任刘述荣为总指挥长,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新民任副总指挥长,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刘增省为现场总指挥的急救指挥部。

比赛当天,市卫健委统一部署,在郑开大道开远门(988医院负责设置)、午朝门广场(市中心医院负责设置)和龙亭公园内大殿前(市人民医院负责设置)设置三个救护站,可保证救治300人次以上。沿赛道附近设置五家定点医院(市中心医院、河大一附院、淮河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中医院)负责接收救治郑汴救护车转送急、危、重受伤运动员,各定点医院预备充足的床位和值班人员。市120急救指挥中心为本次急救保障的指挥枢纽,全面负责各急救单元和急救车辆的指挥调度工作。

据统计,在小马拉松比赛中和大马拉松比赛中共接警405次,救治453人次,现场处置429人次。无住院病人,无重大事件发生,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