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69岁的孙长田及老伴: 老两口相依相伴 老年生活似蜜甜
为了节省开支,老伴从来不给自己买东西。哪天改善伙食做好吃的,自己不舍得吃,全留给他和儿子。如今,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尤其是两人退休后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他就尽量去弥补老伴。孙长田为了老伴主动下厨,鼓励老伴走出家门享受户外锻炼的愉悦时光。老伴身体不太好,孙长田就在饮食上格外注意,只要老伴外出,孙长田都尽可能陪同,尽量不让她单独外出。外出时,老两口相依相伴,形影不离。
69岁的孙长田及老伴: 老两口相依相伴 老年生活似蜜甜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4-17 09:17:00

全媒体记者王兰兰

情感专家说,好的婚姻可以让人共度余生。在劳动路就有这样一对老夫妻,他们每天相伴出门,一起买菜、一起做饭、一起去公园锻炼身体……每天形影不离,是一对令人羡慕的模范夫妻。这对老夫妻,丈夫叫孙长田,妻子叫李秀荣。

4月4日,孙长田和老伴吃过早饭,像往常一样到公园锻炼身体。孙长田喜欢打乒乓球,但为了带动老伴锻炼,他每天先陪着不太会打乒乓球的老伴打1个多小时,然后才和其他的乒乓球爱好者打个过瘾。“我喜欢运动,老伴比较宅,每天都是我拉着她出来锻炼身体。她不愿意跟别人一起唱歌、跳舞,我就带着她打球。”孙长田笑着说。在他的带动下,李秀荣现在越来越喜欢到户外锻炼身体了,每次先打1个多小时的乒乓球,再到健身器材处锻炼1个多小时,中午回家休息。

孙长田今年69岁,唯一的儿子已经成家,孙女也上小学了,老两口平时没事干,不是做好吃的,就是到公园玩,怎么开心怎么过。说起对老伴的感情,孙长田感叹道:“我们在一起半个世纪了,从苦日子熬到了现在,生活虽然很平淡,但非常幸福。”孙长田退休前是一名工人,李秀荣是一名小学老师。婚后,孙长田把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而照顾家庭和孩子的任务就落在李秀荣身上。“她就是家里的支柱,为了我甘心付出,担当了更多的责任。”孙长田说,退休前,他没有做过一顿饭,回家都是吃现成的。现在为了老伴,他学着烧菜,为老伴做出一道道美食。 

孙长田说,以前工资少,家里收入很低,为了节省开支,老伴从来不给自己买东西。哪天改善伙食做好吃的,自己不舍得吃,全留给他和儿子。如今,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尤其是两人退休后有了更多时间和精力,他就尽量去弥补老伴。孙长田为了老伴主动下厨,鼓励老伴走出家门享受户外锻炼的愉悦时光。老伴身体不太好,孙长田就在饮食上格外注意,只要老伴外出,孙长田都尽可能陪同,尽量不让她单独外出。外出时,老两口相依相伴,形影不离。在家时,孙长田看电视,李秀荣就在一旁读书看报,两个人的生活平淡而温馨。 

相濡以沫伴终生,迎来夕阳不了情。孙长田和李秀荣正如《最浪漫的事》这首歌唱的一样,“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孙长田说,他很知足,孩子事业有成,孙女健康成长。如今,他和老伴互相搀扶、互相陪伴幸福度过晚年生活。而不给孩子添麻烦,就是他最大的心愿。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