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63岁的孙宝玲: 爱跳广场舞 收获健康和快乐
今年63岁的孙宝玲是我市一名普通居民,退休后,她开始学习广场舞。她说,跳广场舞让她收获了健康和快乐,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会一直舞下去,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63岁的孙宝玲: 爱跳广场舞 收获健康和快乐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魏海洋 发布时间:2021-04-17 09:13:14

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今年63岁的孙宝玲是我市一名普通居民,退休后,她开始学习广场舞。她说,跳广场舞让她收获了健康和快乐,只要身体条件允许,她会一直舞下去,让自己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退休前,孙宝玲是一个勤奋、热爱工作的人。退休以后,放下了繁忙的工作,她的生活一下子改变了重心,心情也变得有些沉闷。当时,由于颈椎不好,在家休养的她总觉得生活索然无味,情绪也很低落。她去咨询医生,医生建议她多出去走走,参加社会活动,多锻炼身体,调整身心状态,以适应退休后的生活。 

听了医生的建议后,她就想多参加一些健身活动。有一天,她看见小区楼下有人跳广场舞,就跟着大家一起跳了起来。谁知道这一跳,她就喜欢上了跳广场舞。跳了一段时间后,她感觉身体舒服多了,特别是颈椎病也缓解了很多,这让她非常开心。“由于颈椎的问题,以前经常感到身体不适,每年都要做好多次按摩。没想到,跳了广场舞以后,按摩的钱都省了。”孙宝玲笑着说,跳舞不光给她带来了健康,还让她结交了不少朋友。平时,她和伙伴们在跳舞之余还互相分享一些人文趣事、交流一下跳舞的经验。这不仅提升了舞蹈水平,锻炼了身体,还愉悦了心情。 

学了舞蹈,就得给大家表演。在表演中,她再一次锻炼自己、提升自己。孙宝玲说,生活中,她经常跟着她所在的舞蹈队参加市里和社区里组织的一些文体活动和公益活动,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有一年,我们参加禹王台景区组织的广场舞比赛。那时候,虽然每个队员家里都是上有老、下有小,但为了团队的荣誉,大家都积极参加并认真排练,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孙宝玲开心地说。由于家里有孙子,她在排练的时候,有时候还会带着孙子到排练现场,一边排练,一边照看孙子,两不耽误。有一次,她的脚崴了,依然坚持排练。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排练是非常辛苦的事,有时候,为了练好一支舞蹈,她和队友们反复练习,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纠正。 

“跳舞和干工作是一样的道理,都要认真学习。这几年,通过学习广场舞,我认识了不少好姐妹,也收获很多快乐。今后,我还会一直舞下去,让晚年生活亮丽多彩。”孙宝玲满脸笑容地说。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