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62岁的张莉:兴趣广泛 生活多彩
在朋友眼中,今年62岁的张莉是个闲不住的人。她爱好广泛,喜欢新鲜事物,时髦的穿着、自信的仪态,让人看不出她已年过花甲。退休之后,闲暇时间增多,张莉开始不断地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轮滑、钢琴、自驾游……凡是她感兴趣的,都会去尝试。  3年前,张莉开始接触轮滑。“我送孙子去上轮滑课,看见小家伙穿着轮滑鞋自由驰骋,感觉很酷,这种‘走路带风’的感觉我很喜欢。”她回忆道。
62岁的张莉:兴趣广泛 生活多彩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1-04-17 09:12:36

全媒体记者刘琦         

在朋友眼中,今年62岁的张莉是个闲不住的人。她爱好广泛,喜欢新鲜事物,时髦的穿着、自信的仪态,让人看不出她已年过花甲。退休之后,闲暇时间增多,张莉开始不断地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轮滑、钢琴、自驾游……凡是她感兴趣的,都会去尝试。 

3年前,张莉开始接触轮滑。“我送孙子去上轮滑课,看见小家伙穿着轮滑鞋自由驰骋,感觉很酷,这种‘走路带风’的感觉我很喜欢。”她回忆道。说学就学,张莉也报名了轮滑班,成了轮滑班中年纪最大的人。就这样,戴上头盔、套上护具,张莉和年轻人一起开始学习这项新奇有趣的运动。 

毕竟上了年纪,张莉的运动能力远不及年轻人,这让张莉在学习轮滑的过程中吃了不少苦。尽管家人不断劝阻她,毕竟这是一项有一定危险性的运动,滑不好容易受伤,但是,在张莉看来,她喜欢的,就一定要干成。“张阿姨总是训练场上最认真的那一个,我被她坚定执着的态度深深打动。”轮滑班教练说。 

虽然在学习轮滑的过程中,摔倒是不可避免的,但这丝毫影响不了她对轮滑的热爱。有一次,在金明广场练习的时候,为了避让行人,她来不及调整姿势便一头扎进了绿化带。想起当时的场景,她忍不住笑出了声。 

每次练习,张莉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戴齐全套保护装备,避免手腕和臀部受伤。如今,她滑得有模有样,还经常结伴去参加长距离轮滑。 

此外,张莉还喜欢开着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张莉说:“以前,为了忙工作,没什么机会外出旅游,现在有时间了,就想多出去走走。”每个月,张莉都会自驾出行,看看祖国的大好山川,体会不同城市的风土人情。“上车打开音乐,时不时哼上两句,在景点还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游客结伴而行,自驾游的感觉太好了!”张莉感叹道。 

除了轮滑、自驾游之外,张莉的兴趣爱好还有许多,比如弹钢琴、插花等。“年纪大了,就要把时间多留给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真正地享受人生。”张莉的年轻心态,连她儿子都自愧不如。而正是这种年轻的心态,让她对生活充满热爱。生命不息,爱好不止,丰富的爱好让张莉的晚年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