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 > 正文
婆媳真心相待 家庭温馨幸福
近日,本报记者接到不少夸儿媳、赞婆婆的热线电话。这不,继一位八旬老人拨打热线,想夸夸自己的儿媳后,上周,又有几位年轻的儿媳打来电话,想给自己的婆婆点赞。听了她们的讲述后,记者感受到讲述背后是一个又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 人们常说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然而和谐的婆媳关系却各具特色。今年61岁的侯秋霞就是儿媳杨雪眼中的好婆婆。
婆媳真心相待 家庭温馨幸福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兰兰 发布时间:2021-04-17 09:11:25

全媒体记者 王兰兰

近日,本报记者接到不少夸儿媳、赞婆婆的热线电话。这不,继一位八旬老人拨打热线,想夸夸自己的儿媳后,上周,又有几位年轻的儿媳打来电话,想给自己的婆婆点赞。听了她们的讲述后,记者感受到讲述背后是一个又一个温馨幸福的家庭。

人们常说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然而和谐的婆媳关系却各具特色。今年61岁的侯秋霞就是儿媳杨雪眼中的好婆婆。近日,记者采访了这对好婆媳,听她们讲述柴米油盐中的幸福生活。在儿媳杨雪的眼中,她的婆婆漂亮会打扮,更重要的是思想开明,这点让她无比佩服。“我婆婆上得厅堂,下得厨房,她就是我学习的榜样。”杨雪说,最令她感动的就是,婆婆总是看到她的优点。的确如此,侯秋霞逢人就夸自己的儿媳,“还真不是夸,我这个儿媳还真是

不错,性格好、脾气好、通情达理,在教育孩子方面还特别有方法。”侯秋霞说,“儿媳是家里的独生女,在家里肯定爸妈都宠着,将心比心,所以嫁到我们家肯定不能让她受委屈。”在大小事情上,侯秋霞都充分尊重儿子和儿媳的意见。为了不打扰她们的小两口的生活,侯秋霞总是以安静为借口坚持不和他们一起住。“年轻人得有他们的私人空间。”侯秋霞笑着说,只要他们需要,她会立刻出现。自打小孙子出生后,侯秋霞就搬到儿子儿媳家,和儿子儿媳一起带孩子。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杨雪发现她这个婆婆是真好。杨雪听身边的朋友说,生了孩子后,媳妇和婆婆会因为养育问题产生矛盾,但是她们并没有。婆婆愿意接受新知识,在杨雪生产前就去医院学习育儿知识,后来还买来不少育儿书籍主动学习,学做各种营养美味的食物,在她看来,婆婆做得比她这个

当妈的做得都要好。生活中,侯秋霞对孙子尽心尽力,对儿媳也体贴入微。她们一起逛街购物,探讨服装搭配,两人的关系既像母女又如同朋友。杨雪不喜欢吃单位食堂的饭,侯秋霞每天早上为她准备午餐,让她带到单位热了吃。真心换真心,侯秋霞对儿媳好,儿媳也懂得回报。逢年过节给婆婆发红包、买礼物。“荤素搭配,营养美味,‘婆婆牌’午餐每天不重样”“有婆婆在真安心。”“今天‘三八’节,我给婆婆发了一个红包,祝她节日快乐”……这些是杨雪微信朋友圈日常发的内容,真实记录了她和婆婆之间真心相待的点滴生活。“我们婆媳的相处应该和大家一样吧,我们之间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事迹,只有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双方都不会说甜言蜜语,但却真心相待。”她们说,她们都觉得很幸运,遇到彼此,也会好好珍惜这个缘分,一起把家庭经营好。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