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文化新闻 > 正文
“文化开封—当代开封书画发展成就展”开展
4月15日,由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和开封美术馆共同举办的“文化开封——当代开封书画发展成就展”在开封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通过《开封日报》的《翰墨·人物》版去年以来报道刊发的33位开封书画名家的版面以及书画家近期代表佳作,展示了当代开封33位书画名家的风采。  开封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文脉绵延,艺事繁盛,尤其书画文化,更是薪火相传、名家辈出。
“文化开封—当代开封书画发展成就展”开展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德卿 发布时间:2021-04-17 08:54:59

全媒体记者张德卿报道 4月15日,由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和开封美术馆共同举办的“文化开封——当代开封书画发展成就展”在开封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通过《开封日报》的《翰墨·人物》版去年以来报道刊发的33位开封书画名家的版面以及书画家近期代表佳作,展示了当代开封33位书画名家的风采。 

开封是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文脉绵延,艺事繁盛,尤其书画文化,更是薪火相传、名家辈出。多年来,《开封日报》一直积极关注开封的书画事业。为了进一步全方位推介当代开封的书画名家,2020年,开封日报报业集团以《翰墨·人物》版面为平台,与开封美术馆携手,推出“当代开封书画发展成就展示”系列报道,成为《开封日报》文化类系列报道浓墨重彩的一笔。 

系列报道自2020年4月29日综述《传承有序    繁荣发展——当代开封书画艺术发展浅析》与读者见面,至2021年1月6日《全景式展示开封当代书画文化——评2020年〈开封日报〉〈翰墨人物〉版》结束,以35个整版的巨大篇幅,以33 位开封书画名家的集中亮相,全面展示了当代开封的书画文化。版面设计美观大气、高端雅致、图文并茂,不少版面配发的评论文章高屋建瓴,有真知灼见,对开封书画人物及其艺术创作的精彩解读赢得读者好评。 

这一系列报道,为关注开封文化尤其是书画文化的读者打开了一扇窗,使广大读者深入了解了当代开封书画人物的艺术人生和艺术思想,感知他们坚持不懈的艺术探索,感知他们辉煌背后的艰辛付出,感知他们传承和延续开封文化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这一系列报道,不仅是当代开封书画发展成就的一次展示,更是对开封当代文化发展的一次重要展示,对开封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具有一定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本次展览将于4月25日结束。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