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 > 公益行动 > 正文
市民不幸陷困境市慈善总会上门救助
“非常感谢咱慈善总会,没想到你们会上门救助。”4月14日下午,家住翠园小区的杨惠聪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表达着内心的感激之情。原来,因病导致卧床不起的杨惠聪向市慈善总会申请了大病救助,在了解其情况后,市慈善总会不仅特事特办快速办结救助手续,还组织志愿者主动上门服务,并为她的继续治疗送来了1万元救助金。
市民不幸陷困境市慈善总会上门救助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汪元蒙 发布时间:2021-04-17 08:51:40

全媒体记者汪元蒙报道  “非常感谢咱慈善总会,没想到你们会上门救助。”4月14日下午,家住翠园小区的杨惠聪激动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表达着内心的感激之情。原来,因病导致卧床不起的杨惠聪向市慈善总会申请了大病救助,在了解其情况后,市慈善总会不仅特事特办快速办结救助手续,还组织志愿者主动上门服务,并为她的继续治疗送来了1万元救助金。 

据悉,今年55岁的杨惠聪在2020年6月确诊为红斑狼疮,后导致双侧股骨头坏死,失去自理能力。这让本来就不宽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由于缺少治疗费用,3月中旬杨惠聪不得不提前出院,和残疾的姐姐、不能自理的母亲艰难度日。在此情况下,杨惠聪向市慈善总会发出了求助。 

“一家3口,只有我拄着拐杖算个半自理人员,老娘和妹妹都需要我照顾,妹妹的身体还需要继续治疗。”杨惠聪的姐姐向志愿者介绍了过去1个月的艰难情况。 

3月29日下午,杨惠聪的姐姐将求助申请交到市慈善总会之后,马上引起了该总会工作人员的注意。“鉴于需要继续治疗,考虑特事特办,加快办理速度”,经过紧张有序的调查审核,考虑到申请人及其家属的实际情况,市慈善总会决定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对杨惠聪进行救助。 

面对受助人的一句句感谢,市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王雷在安慰杨惠聪一家的同时,鼓励杨惠聪面对困难,树立信心,积极生活。“善款来自社会,救助帮扶困难。”在转交救助款的同时,王雷对救助的款项来源——社会各界的捐赠进行了说明,并表示会将杨惠聪发自内心的感谢转达到捐赠人。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