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早安,开封!听新闻,看联播(今年河南高招有新变化!警方通报濮阳校园暴力事件)
4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我省高考科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总分满分为750分。志愿设3个批次,分3次填报,体育类首次实行平行志愿。烈士子女、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等加20分投档,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及归侨、华侨子女等加10分投档,少数民族考生可加5分投档。录取后不报到,来年高考限制志愿填报数量。
早安,开封!听新闻,看联播(今年河南高招有新变化!警方通报濮阳校园暴力事件)
作者:唐志宇 发布时间:2021-04-17 07:47:02

图片

2021年4月17日 星期六

农历三月初六

天气: 晴转多云 8℃~20℃

空气: 质量指数(AQI)为152,中度






头条






1127339605_16185761831981n

◇4月1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同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中法德领导人视频峰会。三国领导人就合作应对气候变化、中欧关系、抗疫合作以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4月16日在回答有关日本排放核废水的提问时说,日本政府企图置国家道义与责任于不顾,完全是将包括日本百姓在内的人类子孙后代的健康安全视同儿戏。“我要强调的是,核废水排海不能成为第一选项,更不能成为唯一选项。日本应对全人类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重视并重新审视,收回错误决定。







看联播



点击收看4月16日央视《新闻联播》


点击收看4月16日《河南新闻联播》




开封要闻






◇记者昨日从市财政局获悉,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442349万元,同比增长21.9%,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9个百分点。我市收入规模在全省排名第九,收入增幅排名第十。 (全媒体记者 王予杰)

4月16日,开封市北部片区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挥部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副省长刘玉江调研开封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时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决策部署,研究推进我市北部片区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1年度重点工作。市长、市北部片区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指挥部总指挥长李湘豫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突出“五个坚持”,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把北部片区建设成为开封的生态屏障、安全屏障和人民群众的美丽幸福家园。 更多详情>>全媒体记者 叶森





追寻初心 开封印记





 

他先后任中共开封市委负责人、共产主义青年团河南省委常委、中共河南省委巡视员、中共开封市委书记等职;他在开封时以豫泉官银局、两河书店职员身份为掩护,领导工人和革命师生进行了英勇不屈的斗争;他在被押赴刑场时高呼“共产党是杀不完的”英勇就义,他就是来学照。更多详情>>全媒体记者 马燕




开封城事






◇记者昨日从市文投集团获悉,我省首笔黄河流域文化产业股权类基金落地开封,首期3亿元资金已于近期注资到位,即将投入开封市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开封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等项目。 (全媒体记者  田宏杰)


QQ截图20210417044122

◇4月16日,来自郑州市的上百名小朋友在老师带领下来到开封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踏春游玩。(全媒体记者 李俊生)


2021年上半年职工非因工伤残或因病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工作目前已经开始,申报截止时间为4月23日。 (全媒体记者  王予杰)

图片

4月16日,东京外城遗址公园内春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景象。(全媒体记者 石斐)

小麦条锈病在我市已进入高发期。截至4月15日,小麦条锈病在杞县、尉氏县、通许县、祥符区、兰考县等地均已出现,全市小麦条锈病发生面积4.62万亩。同时,小麦赤霉病预防也进入关键而短促的窗口期。目前,一体统筹、一体联动,全力防治小麦重大病虫害已成为各县区的共同行动。 (全媒体记者 张仲鹏)

 

图片

4月16日,我市出现扬沙天气,空气质量下降,建议市民做好健康防护,佩戴口罩,减少户外运动。(全媒体记者 李克君) 
 

图片

四月中旬,我市行道树已郁郁葱葱,长满新绿,宛如一道道绿色屏障,让古城充满生机与活力。 (全媒体记者 姜菡)




省内






图片

4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全国统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我省高考科目仍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总分满分为750分。志愿设3个批次,分3次填报,体育类首次实行平行志愿。烈士子女、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军人等加20分投档,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及归侨、华侨子女等加10分投档,少数民族考生可加5分投档。录取后不报到,来年高考限制志愿填报数量。

4月16日,记者获悉,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就加强高中阶段学生军训工作下发通知,明确学生军事训练要求。根据通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把高中阶段学生军事技能和军事基本知识相关内容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鼓励学校积极开设有关军事知识、军事技能训练教学方面的校本课程。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教学时间为7至14天,总计不得少于7天56课时。

图片

河南濮阳警方16日通报“高中男生被逼下跪、扇耳光”一事调查结果,涉事7名学生均为未成年人,其中3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据濮阳市教育局消息,事发高中分管副校长已被停职。

 


国内






针对有报道称日美领导人会谈预计将提到台海等问题,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6日表示,中方已就日本领导人访美、两国勾连对华消极动向向日、美表达严重关切。日美应严肃对待中方关切和要求,不得采取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利益的言行,不得搞针对中国的“小圈子”。


图片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一季度国民经济“成绩单”,GDP同比增长18.3%,环比增长0.6%,中国经济稳步复苏。


◇5月1日起,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施行。届时,遛狗不拴绳或不佩戴犬牌,将涉嫌违法。


图片
按照目前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15天的规定,4月16日起,旅客可购买4月30日的火车票。4月17日则正式开抢5月1日的火车票。据铁路部门预计,五一假期主要以中短途旅游、探亲、学生客流为主,节日期间车票将会比较紧张。小长假即将来临,想要出行的你,记得提前购票!

最高人民检察院日前下发的《“十四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规划》指出,要严惩性侵未成年人犯罪,实行提前介入、询问被害人同步录音录像全覆盖;全面推行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机制;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督促落实强制报告、入职查询、从业禁止等制度;从重从严惩治拉拢、胁迫未成年人参与有组织犯罪;修改完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指引,建立未成年人言词证据审查判断规则。


a2cc7cd98d1001e93f3cf9d2fa8220e455e7977b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4月16日16时06分在河北唐山市滦州市(北纬39.75度,东经118.71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社会




图片

4月16日,上海铁路运输检察院对郭某某、汪某某以涉嫌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批准逮捕。今年3月11日,上海警方通报成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添加违禁成分(西布曲明)减肥类食品案件,抓获生产人员曾某某(女,26岁),销售人员郭某某(女,30岁)等32名犯罪嫌疑人,其中郭某某系郭美美。


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对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李柱铭、何俊仁等9人进行宣判,9名被告因涉及2019年8月18日的“流水式”集会,而被裁定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项控罪,反中乱港分子黎智英被判入狱12个月。

图片

△经初步调查了解,起火现场为北京国轩福威斯光储充技术有限公司储能电站。事发前,该电站正在进行施工调试。

16日,北京南四环附近一储能电站起火。消防部门在对电站南区进行处置过程中,电站北区突发爆炸,导致2名消防员牺牲,1名消防员受伤,电站内1名员工失联。目前,明火已被彻底扑灭。


近日,吉林省珲春市境内,一只东北虎妈妈带着三个虎娃巡山“组团春游”。该视频通过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天地空一体化监测系统”实时传回。

4月16日,四川成都,一只猫头鹰幼崽身上缠满了捕鸟网,掉进消防队。万能的消防员耐心地帮小家伙解开身上的网,小猫头鹰临飞前不忘回头张望营救它的消防员。网友:有困难找消防的事在动物界都传开了。





国际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15日向东盟秘书长林玉辉正式交存《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核准书。这标志着中国正式完成RCEP核准程序,成为非东盟国家中第一个正式完成核准程序的成员国。

图片

◇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16日否认了奥运会可能取消的猜测,她称奥组委没有考虑取消奥运会的问题。


◇在美国对俄罗斯实施大规模制裁并驱逐10名俄外交人员后,美国总统拜登说,美俄两国应缓和局势,他已提议与俄总统普京今年夏天在欧洲举行峰会。


图片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突访阿富汗,并与阿富汗总统加尼举行会谈。


640.webp

◇美国印第安纳州警方16日说,首府印第安纳波利斯西南部一处联邦快递中心15日深夜发生枪击,至少8人中弹身亡,另有数人受伤,枪手随后自尽。


图片

△位于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用于储存核废水的储水罐
◇当地时间16日,日本政府决定将于今年年底前制订福岛核电站核污水排放行动计划。

◇朝中社针对日本政府决定将核废水排放入海一事发表评论说,这是严重威胁人类健康安全和生态环境的不可容忍的犯罪行为,朝鲜敦促日本立即取消有关决定。

◇菲总统府发言人评日本核废水排海:污染环境者应付出代价。




生活提示





 

417

◇沙尘继续!这个周末天气晴好,但风力较大。下周一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将迎来连阴雨天气,可能持续到周四。气温有所下降,降雨时间偏长,大家出门还是要多穿件衣服。





温馨提示






今日,开封市机动车不限行。





晨话





就算没有天分,只要你愿意每天花一点时间,做同样一件事情,不知不觉间,你就会走得很远。早安!

图片

来源:开封日报报业集团、新华社、央视新闻、大河报、中原网、河南气象等

【执行总编辑:戴晓翔】

【审核:杜趁义】

【编辑:唐志宇】

【主播:刘铚雯】

【早安开封图姜菡摄】

【平台合作电话:0371—22924343

图片

图片

长按我可以加关注哦!


责任编辑:唐志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