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高职高专 > 正文
传承优秀文化 提升综合素养——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举行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大型报告会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人文教育氛围,4月15日,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举行了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大型报告会。河南省文化礼仪发展促进会会长丁一介,中原孔子书院院长焦金鹏,开封市文化名人、皇宋大晟雅乐发起人张魁升,开封市教体局职成科科长禹永利,开封市职业教研室主任王永建,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党委书记韩家兴、校长刘志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传承优秀文化 提升综合素养——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举行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大型报告会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4-16 18:33:07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校园人文教育氛围,4月15日,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举行了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大型报告会。河南省文化礼仪发展促进会会长丁一介,中原孔子书院院长焦金鹏,开封市文化名人、皇宋大晟雅乐发起人张魁升,开封市教体局职成科科长禹永利,开封市职业教研室主任王永建,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党委书记韩家兴、校长刘志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副校长张岩主持,学校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210416190951

报告会上,韩家兴向全校师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民族小学的讲话《让传统文化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开封市澜珍阁琵琶培训创办人、主讲老师郑旭为师生带来了琵琶独奏《十面埋伏》,河南省古琴学会常务理事、河南大学古琴讲师梅溪为师生带来了古琴独奏《高山流水》。焦金鹏为师生作了题为《国学智慧 徳技并修》的专题报告,深入浅出的从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等方面全面阐述了我国传统文化,并号召学生多读书、多读经典。丁一介为师生作了题为《礼以道志,射以观德,师以传道》的专题报告,以礼仪为核心,结合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中职教育见闻和开封市文化旅游学校校训,进一步阐述了礼仪文化的精神内涵和对中职教育的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10416190959

禹永利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延续文化血脉、重拾文化自信是学校师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学习和践行中华传统文化要有大格局,做到古为今用、外为中用、中为外学。希望学校师生励志成为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者,实现民族伟大复兴。

微信图片_20210416191014

最后,刘志强以《厚植传统文化沃土 共建文明校园》为题发表讲话。他说,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积淀,千百年来薪火不断传承。目前我国正处于两个百年交汇期,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百年华诞,学习、继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是学校师生不能逃避的责任,要热爱劳动、努力拼搏、自强不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和责任担当。

微信图片_20210416191023

本次报告会使学校师生了解、体验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主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提高了师生的文化素养,进一步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努力让他们成为国家需要的高素质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文化发展。

以上图片为报告会现场。全媒体记者 尹杰 摄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