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开封市体校打造优质课提升教学质量
今年以来,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认真打造优质课,提升教学质量。4月16日上午,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带领市职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鲁艳丽、副主任郭淑萍等一行7人,来到市体校进行市优质课听课评选活动。市体校党支部书记贾存仓、校长张昱和副校长古耀升陪同听课。
开封市体校打造优质课提升教学质量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4-16 18:28:1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今年以来,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认真打造优质课,提升教学质量。4月16日上午,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柏松带领市职业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鲁艳丽、副主任郭淑萍等一行7人,来到市体校进行市优质课听课评选活动。市体校党支部书记贾存仓、校长张昱和副校长古耀升陪同听课。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744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740

市优质课听课评选活动旨在贯彻全省职业教育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提高教师教学能力素养。市体校共有4位教师参与本次优质课听课评选活动,她们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利用信息化手段,以独具匠心的教学设计、优雅大方的教学仪态和扎实熟练的教学基本功,打造出一堂堂生动精彩的优质课。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748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752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756

马新萍老师通过梳理《雷雨》的人物关系激发学生兴趣,通过观看电影片段引导同学们冷静思考、热烈争论,不断地将学习引向深入;王莉莹老师讲授的抒情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围绕培养诵读能力和感悟诗歌之美的教学目标,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朗读水平,也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感。宋芷媛老师的《网球正手击球技术》课程在充满动感的韵律操中展开,她详细讲解并示范了正手握拍、正手挥拍的方法,通过科学有效的练习,使学生迅速掌握了动作要领。程川梅子老师的《身体核心练习及训练按摩手法》课高效新颖、生动有趣,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802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807

微信图片_20210416170811

听课结束后,文柏松对市体校组织的这次优质课听课评选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教师精心备课,课堂氛围热烈,教学效果良好,充分展示了市体校专业教师课堂教学的能力和水平。文柏松强调,质量是职业教育的生命线,希望市体校再接再厉,引导教师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探索课堂教育教学改革新模式,持续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构建线上线下混合、理论实践并重的教学新常态,力争使课堂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在教育教学中取得更大成绩。

以上图片为优质课听课评选活动现场。全媒体记者 尹杰 摄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