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兰考县 > 正文
泡桐花开 千顷澄碧——兰考桐花节盛大开幕
4月16日,“泡桐花开·千顷澄碧”兰考桐花节开幕式在该县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泡桐花开 千顷澄碧——兰考桐花节盛大开幕
来源:开封网 作者:鲁杰 发布时间:2021-04-16 17:39:16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鲁杰报道 4月16日,“泡桐花开·千顷澄碧”兰考桐花节开幕式在该县人民广场隆重举行。市领导焦跃进、李明俊、刘震,以及该县四大班子领导,兰考籍在外政商界成功人士、兰考在外商会、省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等两千余人参加。

每年四月,泡桐花开!作为有形的焦裕禄精神象征,“泡桐”树在不断扩展延续并日益植根于兰考大地,盛开的泡桐花已经形成一种“兰桐文化”。这种文化是焦裕禄精神的浓缩提炼,也是焦裕禄精神的根和魂,更是未来兰考发展的不竭动力和重要政治支撑,是兰考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张红色名片。为了向外展示拼搏、开放、生态、幸福兰考,该县策划推出兰考桐花节,展现新时代、新兰考、新面貌。

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李明俊、副市长刘震在致辞时对这次盛大开幕表示祝贺,同时希望市、县以本次桐花节为契机,将传统民族乐器、木制品加工等产业推向全国、走出国门,拉动文旅产业融合,推动文旅产业再上新台阶,进一步提高兰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兰考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动力。开幕式上,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兰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赞颂。摄影、民族乐器、现代家居等展台,让大家在欣赏节目之余,感受到了兰考的发展和变化。

据了解,该桐花节活动为期三天,兰考县乡贤联谊会成立大会、焦裕禄精神论坛、兰考桐花节民族乐器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将如期进行。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