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祥符区警方快速破获“山羊死亡”案件
4月13日,记者从祥符区公安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快速破获一起“山羊死亡”案,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4月7日,家住祥符区万隆乡大高庙村农民刘某某回家发现在院舍内的13只山羊突然死亡。13只山羊价值2万余元,这对于家境普通的刘某某一家人来说就是天降横祸。
祥符区警方快速破获“山羊死亡”案件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4-16 09:47:2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淳报道 4月13日,记者从祥符区公安局获悉,该局于近日快速破获一起“山羊死亡”案,有力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4月7日,家住祥符区万隆乡大高庙村农民刘某某回家发现在院舍内的13只山羊突然死亡。13只山羊价值2万余元,这对于家境普通的刘某某一家人来说就是天降横祸。接到刘某某报警后,万隆派出所迅速出警,祥符区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也很快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警方初步怀疑有人投放有毒的玉米子、小麦粒让山羊吃后造成了死亡。随后,警方通过案发现场周边道路的视频研判,发现刘某某院中有毒物质是案发当天16时许被人扔到院内的,经过进一步对视频研判,发现刘某某的弟弟刘某林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对刘某某的走访,警方得知,刘某林多年和其哥哥刘某某不合,具备作案动机。随即,警方将刘某林传唤至公安机关,在确凿的视频证据面前,刘某林承认了自己毒死哥哥家13只山羊的犯罪事实。 

原来,刘某林长期和哥哥关系不好,几天前刘某林家部分树苗被毁,他怀疑是哥哥干的,于是在没有了解事实真相的情况下,蓄意对哥哥实施报复。案发当日,刘某林弄了玉米子、小麦粒并拌了老鼠药后扔到哥哥家的羊圈内,造成13只山羊被毒死的后果。 

目前,刘某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毒死的山羊也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作了妥善处理。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