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社会与法 > 正文
88岁老人的亲人
4月7日,铁塔派出所民警侯鹏带领辅警郭海龙、闫家兴、何剑又一次来到辖区88岁的独居老人张婆婆家,他们给老人带去了大米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打扫家中的卫生。看着在家里忙来忙去的民警们,张婆婆高兴地说:“有你们这些亲人照顾我
88岁老人的亲人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王淳 发布时间:2021-04-16 08:30:01

全媒体记者王淳

4月7日,铁塔派出所民警侯鹏带领辅警郭海龙、闫家兴、何剑又一次来到辖区88岁的独居老人张婆婆家,他们给老人带去了大米等生活用品,帮助老人打扫家中的卫生。看着在家里忙来忙去的民警们,张婆婆高兴地说:“有你们这些亲人照顾我,我很快乐。”

2020年4月26日,铁塔派出所接到在外地工作的李先生打来的求助电话,他的外婆因行动不便、听力损失,不能到社区进行80岁以上老人信息登记,希望派出所民警能给予帮助。接到求助,铁塔派出所民警赵维壮立即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李先生的外婆家,帮助老人完成了信息登记。

看到老人独自一人生活,年纪大了行动不便,而且还听力受损,与人沟通比较困难,铁塔派出所的民警就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任。每过一段时间,铁塔派出所民警和辅警就会来到老人家中看望她,并帮助老人打扫家中的卫生,给老人带去慰问品。就这样一年过去了,已经88岁的张婆婆在铁塔派出所民警的照顾下,快乐地生活着。老人的坚强乐观也深深感染着铁塔派出所的民警。

自3月8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铁塔派出所自觉把对群众的关爱融入工作中。为了更好地照顾张婆婆,铁塔派出所民警和辅警自觉排班,定期看望老人。在铁塔派出所民警和辅警的心中,张婆婆就是大家的亲人。对张婆婆的照顾,铁塔派出所的民警和辅警会一直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