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顺河回族区开展“寻访开封红色基因 传承精神传唱文明”系列活动综述
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连日来,顺河回族区持续开展“寻访开封红色基因传承精神传唱文明”系列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争当文明开封人。 4月9日,顺河回族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模范精神”顺河回族区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市供水总公司专场活动。“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活动在歌曲《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序幕。
让红色基因焕发时代光芒——顺河回族区开展“寻访开封红色基因 传承精神传唱文明”系列活动综述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21-04-16 07:53:35

全媒体记者刘琦

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连日来,顺河回族区持续开展“寻访开封红色基因传承精神传唱文明”系列活动,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争当文明开封人。

4月9日,顺河回族区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模范精神”顺河回族区典型人物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走进市供水总公司专场活动。“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道路上有德才能行。”活动在歌曲《公民道德歌》中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创新形式,现场参加报告会的6位嘉宾,均是荣获2020年度开封市道德模范、开封好人称号的典型。宣讲报告会上,精心准备的视频宣传片,向现场观众展现了每位典型善良、勇敢、坚持、诚实的高尚品质,浓缩了他们工作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感动瞬间,让观众对他们的感受更立体、更亲切。在现场的随机采访中,典型人物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说出自己的真实感受和心得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教育课,充分展示他们平凡而又光彩照人的形象,传递了文明与道德的积极力量,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一个个闪耀的名字,一串串感人的事迹,就像一盏盏明灯,照耀着基层群众的心灵。他们讲述的每一个故事,都能成为一颗种子,在更多心灵中生根发芽,把美德传播得更远,弘扬模范精神,传承榜样力量。 

4月10日上午,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联合市义工协会,在开化社区开展“践行红色精神 ‘顺河文明微光’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市中医院和美宝空分医院多位专家现场开展健康咨询、康养保健、把脉问诊,并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爱心义剪项目前,老年人有序排队,理发师边理发边陪老人聊天,欢声笑语不断。 

文艺演出团队精心编排的戏曲节目为群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吸引了周边居民前来观看,丰富了居民群众的文化生活。 

4月13日,顺河回族区委文明办联合区教体局开展“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赛场上,参赛选手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坚定信仰、忠诚奉献的红色故事,展现了顺河教师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坚定初心、勇担使命的情怀和决心。 

每一句诗歌,都是一次思想的传递;每一次演绎,都是精神的洗礼。此次朗诵比赛通过小舞台,展示大思政,引导广大教师从“四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成为“四有”教师。 

活动在持续中,顺河回族区还将开展系列活动,带领大家走进红色遗迹,寻找历史留下的印记,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