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龙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国家公职人员受贿罪案件
4月12日,龙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国家公职人员受贿罪案件。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龙亭区县级干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00余名领导干部及干警旁听了庭审,“零距离”接受了警示教育。
龙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国家公职人员受贿罪案件
来源:开封网 作者:郭中昱 发布时间:2021-04-16 17:44:35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中昱报道 4月12日,龙亭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国家公职人员受贿罪案件。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龙亭区县级干部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200余名领导干部及干警旁听了庭审,“零距离”接受了警示教育。

龙亭区检察院指控:被告人徐某某,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在承接项目、工程款拨付、拆迁款拨付等方面提供帮助,并非法收受他人现金高达288.29万元。

公开庭审过程中,旁听人员认真观看了本起职务犯罪案件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过程,不仅为在场人员上了一场触及灵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

据介绍, 此次庭审活动以反面案例为“教材”进行“现场授课”,起到了以案为鉴、以案释法、以案明纪的效果。龙亭区法院干警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将廉洁自律牢记于心,进一步筑牢坚守廉洁司法的思想防线,严格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践行司法担当,不断提高审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法院铁军。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