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法 > 一线快递 > 正文
驻开封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观看《觉醒年代》
“民众觉醒了,中国才有希望。”“试看未来的环球必将是赤旗的世界!”“我深深体会到这两句台词就是电视剧《觉醒年代》的主线,并贯穿于全剧之始终。”驻开封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李春晓正情绪激昂地谈观后感。
驻开封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织观看《觉醒年代》
引思潮传主义擎党帜做先锋
来源:开封网 作者:王永杰 发布时间:2021-04-16 17:45:1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王永杰报道 “民众觉醒了,中国才有希望。”“试看未来的环球必将是赤旗的世界!”“我深深体会到这两句台词就是电视剧《觉醒年代》的主线,并贯穿于全剧之始终。”驻开封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李春晓正情绪激昂地谈观后感。

驻开封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近日在开展党史学习学教育过程中,组织观看了建党早期的优秀影视作品《觉醒年代》,作为一部首次全景式反映建党的进程的电视剧,以1915年《青年杂志》创刊到1921年《新青年》成为中国共产党机关刊物为贯穿,展现了从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通过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周恩来等为中国寻求光明与出路的种种探索和思想火花之交锋碰撞,鲜明地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早期传播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全过程。一百年前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大批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火红青春岁月,烙印在每一位纪检监察党员干部的心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结合开封实际,充分运用本市廉政文化的深厚资源,将党史学习和廉政文化建设深度融合,用身边的廉政文化元素教育我们的纪检监察干部,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勇挑重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开封绚丽篇章贡献纪检监察力量。”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化民表示。


责任编辑:魏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