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市发投集团以“比学”促“赶超”亮点频频
市发投集团采取多种措施深入推进公司“比学赶超”活动增速提质的系列做法,为集团公司一季度工作汇聚出了新动力、凝聚出了新亮点。
市发投集团以“比学”促“赶超”亮点频频
主动聚焦 清单管理 月度报告 季度查访
来源:​开封网 作者:席军成 刘琳子 发布时间:2021-04-15 21:39:34


图片1

开封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开封发投集团复兴花园一期项目工地举行,项目公司经理现场交流先进经验。宋晶 摄

开封网讯 通讯员席军成 刘琳子报道 各部门自动聚焦提升内容、列清单量化落实事项、月报告工作进展统筹效率、季查访任务分解倒逼责任,市发投集团采取多种措施深入推进公司“比学赶超”活动增速提质的系列做法,为集团公司一季度工作汇聚出了新动力、凝聚出了新亮点。

图片2

发投集团承担的充电桩项目连霍高速下站口辛堤头旅游集散中心充电站充电桩建设场景。      刘琳子 摄

为使这次贯穿全年、覆盖全部的“比学赶超”活动快实施、高标准,公司比学赶超活动领导小组统筹活动内容、紧盯阶段进度,首先制定了“比学赶超活动”工作清单、月度报告事项梳理清单、季度查访内容对照清单、季度汇报安排事项及查访分解清单和活动责任落实清单,对标一流提升内容、分管领导月度汇报内容、办公会议定事项落实内容、各部门月度工作开展及下部工作安排内容,分类入表、厘单建账化;其次在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下适时成立由人力资源、党办、综合管理、纪检及审计五个责任部室人员混编包干的3个事项梳理小组、1个联合查访小组,明确分工、明确任务、专人牵总,总览活动开展的人员组织、任务分解、清单建立、月报季访等事项;最后依照步骤,深入所属各部门,宣传公司党委开展“比学赶超”活动的目的意义,交流各自制定的全年活动工作清单对准聚实的看法和完善建议,逐条询问列入查访内容事项的落实推进情况,积极征询更好开展月报季访工作的方式方法,虚心收集工作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季度查访。

图片3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守军主持召开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指挥部周例会。于璐 摄

通过精细梳理、精准厘单、精心组织、扎实实施,使得发投集团一季度各项工作得到高质量推进、部分项目建设亮点频频。截至4月10日,公司10个部室、5个全资子公司共建立清单总台账6个,梳理入表活动工作清单15份共计107件事项,梳理季度查访事项内容清单15份共计257件事项,下发季度汇报安排及查访事项分解清单9份、分解落实事项73件,倒逼了236项交办事项、议定落实事项、月报工作事项全部完结,“比”出了复兴花园一期项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在全市建筑领域推广的新经验、好做法,“赶”出了发投集团充电桩建设项目从新公司资产重组到连霍高速下站口辛堤头旅游集散中心充电站30个充电桩建设完成的新速度、高效率,“超”出了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项目成立建设指挥部、实行指挥部周工作例会、组建七个专项工作组合力攻坚并圆满实现一标段基础筏板全部完成、正负零钢筋绑扎达50%工程量的新举措、新突破。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