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鼓楼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鼓楼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鼓楼区委书记、区委国安委主任耿国庆,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范海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辉等参加活动。 在鼓楼广场,鼓楼区多家单位和志愿者队伍通过设置展板、发放法律法规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鼓楼区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04-15 20:26:1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4月15日,鼓楼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鼓楼广场举行。鼓楼区委书记、区委国安委主任耿国庆,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范海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永辉等参加活动。

4

在鼓楼广场,鼓楼区多家单位和志愿者队伍通过设置展板、发放法律法规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传统与非传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内容,涵盖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粮食安全等传统安全领域和文化、网络、生态等各新型安全领域。

区委书记耿国庆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前提、人民幸福安康的基础。全区上下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为契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抓好宪法及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重要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夯实国家安全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要突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创新内容、方式和载体,通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社会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平安鼓楼、法治鼓楼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为推动鼓楼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教育活动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鼓楼区将红色党史纳入此次国家安全教育活动之中,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活动期间,该区还出动8辆宣传车,组织广大志愿者在辖区主要景区、路口、社区小广场等开展宣传活动,共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国家安全知识百问》《致全区广大人民的一封信》等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设置展板100余块,利用电子屏宣传播放国家安全宣传音视频累计达上千次,解答法律咨询500余人次,提升和深化了群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