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鼓楼区 > 正文
鼓楼区“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4月15日下午,鼓楼区“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文明实践活动在新华街道青龙背社区举行。活动邀请83岁高龄、拥有62年党龄的老党员刁春波,以自己切身经历及感悟,为辖区党员群众、社区干部,讲述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创辉煌”的红色故事。
鼓楼区“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来源:​开封网 作者:刘永安 发布时间:2021-04-15 20:22:2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永安报道 4月15日下午,鼓楼区“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基因”文明实践活动在新华街道青龙背社区举行。活动邀请83岁高龄、拥有62年党龄的老党员刁春波,以自己切身经历及感悟,为辖区党员群众、社区干部,讲述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创辉煌”的红色故事。

2

刁春波老先生从秋收起义讲到井冈山,从遵义会议讲到延安宝塔山,从八年抗战讲到了解放战争,讲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这段腥风血雨的历史正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秉承着不屈不挠的革命意志,不畏艰险、不畏牺牲、前仆后继,以无数鲜血和生命的代价,掀翻了压在人民头上的三座大山,使得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在讲述抗美援朝战争那段历史时,作为拥有“抗美援朝荣誉勋章”的老兵,刁春波老先生笑称自己“抗美援朝跨过江,援越抗美换过装,珍宝岛战斗站过岗。”“我们入朝作战第一天的政治课上,指导员教导我们,要在衣服上、腰带上、鞋子上写上自己的血型,这样如果负重伤,条件允许下能更快得到救治。要在衣领上、内衣上、袜子上写上自己的名字、籍贯,这样如果牺牲了……”

3

台上,刁春波老先生平静的讲述着,台下,党员群众早已潸然泪下、情不自禁。情到深处,刁春波老先生眼神里闪烁着动人的光,用朝鲜语为大家清唱了一首“金日成将军之歌”,追忆那段峥嵘岁月里,两个共产主义国家的人民以鲜血和生命鉴证下的真挚友谊。

参加活动的年轻党员表示:作为年轻人,我们定奋发图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绝不辜负革命前辈用青春、用汗水、用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拼来的和平盛世,绝不辜负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群众共同合唱一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献给刁春波老先生,献给每一位善良、勇敢,为了国家的利益、为了人民利益,迎难而上、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英雄前辈!

责任编辑:金少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