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河南开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市教体系统通过在大中小学开展一系列的爱国教育、气节教育、警示教育、防奸保密教育和相关法规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
河南开封: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4-15 17:46:05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我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全市教体系统通过在大中小学开展一系列的爱国教育、气节教育、警示教育、防奸保密教育和相关法规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在学生的头脑中紧紧铸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安全阀”。

微信图片_20210415173349

微信图片_20210415173357

微信图片_20210415173454

下午3时,开封市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市县街小学启动,市委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安自力郑重宣布活动开始。市县街小学的同学们首先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百年征程 国安佑民》,然后在学校布置的国家安全教育长廊里学习宣传展板上的相关知识,参加有奖答题环节的活动。学校还设置了“重走长征路”趣味运动项目,让孩子们在趣味运动中学习党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最后,完成全部5个学习环节的同学们来到校园里矗立的巨型中国地图模型前,把写有自己名字的彩色小贴纸认真贴在地图上,表达“爱我伟大中国 维护国家安全”的心声。

微信图片_20210415173437

微信图片_20210415173445

活动中,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娄和彦为师生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他说:“国,无防则不安;国,无安则防不固。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确保国家安全必须先要做好国家安全教育,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必须从小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要将国家安全教育有机融入到立德树人这个关乎党的事业、国家前途命运的永恒主题中。”娄和彦说,青少年要积极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体会到国家安全关系个人命运,认识到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存亡,要真正意识到人人都是维护国家安全的主角,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法律义务。

微信图片_20210415173501

微信图片_20210415173511

今年我市举行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采取“试点先行,整体推进”方式,在全市大中小学各选取一至两所学校进行试点开展,探索路子,总结经验,之后全面展开推进,形成常态化活动。活动期间,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以德育为抓手,利用宣传条幅、展板、板报、校内广播站、学校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在校园里营造出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氛围。此外,全市大中小学还通过主题班会、晨会、升旗仪式、校内军事训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深厚的爱国情怀,增强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415173517

微信图片_20210415173524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