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 > 正文
2021年开封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2021年开封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金明池广场举行。
2021年开封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统筹发展和安全
来源:​开封网 作者:魏东柱 发布时间:2021-04-15 16:26:37

开报融媒视频部提供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实习生王一凡报道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2021年开封市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在金明池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高建军参加活动并参观主题展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广泛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全力做好国家安全领域各项工作,筑牢国家安全坚固防线,为推动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全媒体记者 刘(2601709)-20210415161520

全媒体记者 刘睿恒 摄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全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市政协副主席李尕果参加活动。

今年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主题。活动现场,高建军一行共同参观了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并在各个展位、展板前,同现场群众一起深入了解政治安全、国防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金融安全、粮食安全、核安全、“一带一路”安全、生物安全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三新”逻辑主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做深做实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树牢“大安全”意识,为建党百年华诞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高建军强调,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群众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单位、进农村,切实筑牢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要创新模式、突出重点、丰富载体,坚持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教育相结合,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好、呈现好、普及好,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深入开展平安开封、法治开封建设,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把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奋力开拓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开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董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