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开封市教体局举行诗歌朗诵比赛
4月15日上午,由市教体局主办、市中小学校外活动中心协办的开封市教体系统“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 ”诗歌朗诵比赛,在开封市中小学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63名选手将参加为期两天的比赛。  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温德志致辞。
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开封市教体局举行诗歌朗诵比赛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4-15 17:27:30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4月15日上午,由市教体局主办、市中小学校外活动中心协办的开封市教体系统“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 ”诗歌朗诵比赛,在开封市中小学校外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的63名选手将参加为期两天的比赛。 

微信图片_20210415150747

微信图片_20210415150740

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市教体局四级调研员温德志致辞。他勉励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师德主题教育活动这个舞台上尽显才华,描绘出高尚师德画卷,合唱出新时代的教师奉献之歌。开幕式后,参赛选手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主题,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讲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坚定信仰、忠诚奉献的红色故事,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爱党、爱国的情怀,彰显了教师们以无限赤诚投身教育事业的初心。

微信图片_20210415150734

近年来,市教体局以构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为主线,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师德主题教育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礼赞建党百年,矢志为党育人”。诗歌朗诵比赛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讲好建党百年革命历史,讲好河南教育人的出彩故事,讲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斗故事,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以高质量的师德建设水平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以上图片为比赛现场。全媒体记者 尹杰 摄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