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强化预警监测 防止返贫致贫 祥符区仇楼镇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走访排查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返贫致贫预警监测工作,连日来,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同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走访排查工作。
强化预警监测 防止返贫致贫 祥符区仇楼镇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走访排查工作
来源:​开封网 作者:焦宇炜 发布时间:2021-04-15 11:56:38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焦宇炜 通讯员李清慧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返贫致贫预警监测工作,连日来,开封市祥符区仇楼镇扶贫办工作人员同村两委干部走村入户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走访排查工作。

仇楼镇结合镇情实际,把农村低收入人口的动态监测作为巩固脱贫成效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调整优化监测和帮扶方案,对脱贫享受政策人口中有返贫风险的,采取医疗救助、项目分红、低保兜底等措施予以重点帮扶;对一般农户中有致贫风险的,按照标准和程序纳入边缘易致贫户并及时采取针对性帮扶措施;对边缘易致贫户中仍有致贫风险的,继续强化措施,加大帮扶力度,确保不出现新致贫户;对新发现致贫返贫疑似人员,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监测、及时帮扶,为今后全面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责任编辑:张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