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要闻 > 正文
开封2021年中招体育考试举行
4月14日下午,风和日丽,开封高中体育场上,身着运动装的初三学生正在紧张有序地参加我市2021年中招体育考试。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来自市二十七中、六中、回民中学的考生依次进入场地进行考前准备。不同的项目场地上,监考人员认真组织考试,记录成绩,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为了让家长了解考试流程,市教体局当天下午还组织了部分家长代表来到现场,观摩考试过程。
开封2021年中招体育考试举行
市区15049名考生参加 满分仍然是70分,计入中考总分成绩
来源:开封网-汴梁晚报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4-15 08:31:01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4月14日下午,风和日丽,开封高中体育场上,身着运动装的初三学生正在紧张有序地参加我市2021年中招体育考试。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来自市二十七中、六中、回民中学的考生依次进入场地进行考前准备。不同的项目场地上,监考人员认真组织考试,记录成绩,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为了让家长了解考试流程,市教体局当天下午还组织了部分家长代表来到现场,观摩考试过程。 

据了解,从4月8日起,我市2021年中招体育考试举行。考试将持续14天,市区共有43所学校的15049名考生参加考试。今年中招体育考试满分仍然是70分,计入中考总分成绩。 

据介绍,为保证中招体育考试工作公平、公正、透明,确保考试安全顺利有序进行,向学生、家长、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市教体局提前周密安排,投入资金添置、更新设备,优化裁判员队伍,严格判罚标准,认真组织实施考试。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前,市教体局专门组织考务人员进行考前培训,从考风考纪方面给考务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市教体局还从严格考试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并根据考试需要合理进行考官分组、分工,做好处理突发事件的预案。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前, 市教体局经过详细充分调研,坚持以人为本、以考生为本,对今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进行了部分调整。在原来篮球、足球、跳绳是选考项目的基础上,调整为篮球、足球项目二选一、立定跳远、实心球项目二选一,使考试更加科学合理。同时增加了考生的选择余地,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更好地服务考生,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市教体局还特别加大了对学校、考生、家长的宣传力度,专门召开中招体育考试工作会议,对中招体育考试的目的、意义和细则进一步阐释,要求学校对家长、学生认真宣传、耐心讲解。考试过程中,学校认真规范考生行为,各校考生文明考试,考场始终保持整洁、有序。 

中招体育考试关系到考生中考成绩和切身利益,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保证中招体育考试公正、准确,今年全市所有中招体育考试考场全部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杜绝人为干扰因素;考试实行考务人员轮换制度,考务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对每个单元随机调配和安排考务人员。此外,纪检人员全过程监督参与,紧盯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确保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使考试工作更加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