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祥符区 > 正文
“一条龙”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全媒体记者 张仲鹏 通讯员李会宽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花生产业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我市“五优四化”和河南省“四优四化”花生专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7日~12日,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花生专项“祥符区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专题项目主持人、开封市花生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花生研究所副所长李阳等专家先后来到朱仙镇黄岗村和西姜寨乡大律王村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为示范基地
“一条龙”科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开封网-开封日报 作者:张仲鹏 李会宽 发布时间:2021-04-15 08:12:23

全媒体记者 张仲鹏 通讯员李会宽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进一步发挥花生产业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方面的重要作用,助力我市“五优四化”和河南省“四优四化”花生专项工作顺利开展,4月7日~12日,河南省“四优四化”优质花生专项“祥符区农业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专题项目主持人、开封市花生产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成员、花生研究所副所长李阳等专家先后来到朱仙镇黄岗村和西姜寨乡大律王村开展“科技下乡”活动,为示范基地免费发放优质高油酸花生品种“开农308”种子5000公斤,并建立优质花生高效示范基地1000亩。

在免费向农民发放优质花生种子的同时,专家举办高油酸花生技术培训,为花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花生播前技术服务,向农户和合作社代表耐心讲解高油酸花生种植知识,并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面对面教学,帮助农户解决各种技术问题,为示范基地提出适合当地土壤条件的、切实可行的高油酸花生种植技术方案。目前,已累计培训农户11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500多份,现场接受技术咨询30多人次。 

此外,为帮助示范基地农户解决花生收获后的销售问题,让农户获得更高经济效益,服务团还积极联系花生生产企业与示范基地进行产业对接,目前已初步达成花生收购协议。 

科技特派员服务团在花生春耕备播关键时期积极深入花生产区开展科技服务工作,得到了农业主管部门、乡镇和农户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薇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