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初中 > 正文
让考试更阳光透明——开封学生家长代表应邀走进中招体育考场观摩
4月14日下午,开封市教体局组织部分初二学生家长代表走进中招体育考试考场观摩考试。这也是开封市教体局为了让更多家长了解中招体育考试具体流程、消除考试神秘感、打造更加阳光透明考试氛围所采取的新举措。 4月8日起,开封市2021年中招体育考试大幕开启。考试将持续14天,开封市区共有来自43所学校的15049名考生参加考试。
让考试更阳光透明——开封学生家长代表应邀走进中招体育考场观摩
来源:开封网 作者:尹杰 发布时间:2021-04-15 00:13:29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尹杰报道 4月14日下午,开封市教体局组织部分初二学生家长代表走进中招体育考试考场观摩考试。这也是开封市教体局为了让更多家长了解中招体育考试具体流程、消除考试神秘感、打造更加阳光透明考试氛围所采取的新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414162957

4月8日起,开封市2021年中招体育考试大幕开启。考试将持续14天,开封市区共有来自43所学校的15049名考生参加考试。今年中招体育考试满分仍然是70分,计入中考总分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414163032

4月14日下午,记者在开封高中体育场看到,来自市二十七中、六中、回民中学的学生正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依次进入场地准备参加考试。不同的项目场地边,监考人员认真组织考试,记录成绩,确保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0414163631

微信图片_20210414162842

为保证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公平、公正、透明,向学生、家长、社会交上满意的答卷,开封市教体局提前部署,周密安排,投入资金添置、更新设备,优化裁判员队伍,严格判罚标准,认真组织实施考试。

微信图片_20210414162804

在考试前,开封市教体局专门组织考务人员进行了考前培训。培训会上,市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宪臣从考风考纪方面给考务人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市教体局副局长王自松反复强调,要严格考试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为了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市教体局中招体育考试考务办公室特意拉长了考前培训时间,并根据考试工作需要合理进行考官分组、分工,认真组织进行考试工作业务培训,细化考试程序,做好处理突发事件的预案。

微信图片_20210414162747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前, 开封市教体局经过详细充分的调研,坚持以人为本、以考生为本,对今年中招体育考试项目进行了部分调整。在原来篮球、足球、跳绳是选考项目的基础上,调整为篮球、足球项目二选一、立定跳远、实心球项目二选一,使考试更加科学合理。同时增加了考生的选择余地,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更好地服务考生,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开封市教体局还特别加大了对学校、考生、家长的宣传力度,专门召开中招体育考试工作会议,对中招体育考试的目的、意义和细则进一步阐释,要求学校对家长、学生认真宣传、耐心讲解。考试过程中,学校认真规范考生行为,各校考生文明参加考试,考试现场始终保持整洁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414162916

微信图片_20210414162947

中招体育考试关系到考生中考成绩和切身利益,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为保证中招体育考试的公正、准确,今年开封全市所有中招体育考试考场全部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杜绝人为干扰因素;考试实行考务人员轮换制度,考务办公室根据实际情况对每个单元随机调配和安排考务人员。此外,纪检人员全过程监督参与,紧盯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确保不出现违规违纪问题,使考试工作更加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