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搭街道办事处、军干休养二所开展红色故事巡讲系列活动
4月13日上午,顺河回族区铁搭街道办事处、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开展“英雄事迹进社区 红色基因永传承”红色故事巡讲系列活动,该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精神。 活动中,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正团职离休干部王志凤,讲述了曾经参加孟良崮战斗、鲁南滕县战斗、砀山战斗、豫东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朝鲜战役的亲身经历。
铁搭街道办事处、军干休养二所开展红色故事巡讲系列活动
来源:开封网 作者:万廷化 发布时间:2021-04-14 14:33:0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万廷化报道 4月13日上午,顺河回族区铁搭街道办事处、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开展“英雄事迹进社区 红色基因永传承”红色故事巡讲系列活动,该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各社区主要负责人等聆听红色故事,感受红色精神。

GetAttachment (3)

活动中,曾经参加过抗美援朝的正团职离休干部王志凤,讲述了曾经参加孟良崮战斗、鲁南滕县战斗、砀山战斗、豫东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朝鲜战役的亲身经历。他在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中各荣立四等功一次,抗美援朝战役荣立三等功一次。新中国成立后先后被授予解放奖章、胜利功勋荣誉章、50年以上党龄纪念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和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纪念章。

GetAttachment (1)

解放军“八一”跳伞队原队员、正团职退休干部李桂珍,1956年11月在北京军区空军护校学习。为迎接第一届全国运动会被抽调到空军跳伞队,后被选拔到“八一”跳伞队; 1957年7月打破由前苏联选手保持了8年之久的女子1000米集体定点跳伞的世界纪录,并荣获二等功; 9月份在北京参加全国跳伞比赛,获得解放军队女队团体冠军;当年国庆节受到周总理、贺龙元帅等领导人接见,并获得“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1979年起享受国家体委体育津贴。

GetAttachment (2)

大家表示,聆听了两位老英雄为了捍卫祖国尊严、保卫国家和人民的安全英勇故事,身临其境地了解到曾经为人民幸福为国家复兴而奋斗的共产党员们留下的丰富革命遗产和可贵革命精神。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经拉开帷幕,我们要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从中汲取前行力量,为我们党建工作更上一层楼而不懈奋斗!

GetAttachment

铁塔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伊莎、主任杨志权,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副所长李悠研、办公室主任王朝辉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