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网播报 > 正文
“提升工程2.0打造项目调研会”在第十四中学召开
4月13日上午,在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非贫困县样板校打造项目调研会。
“提升工程2.0打造项目调研会”在第十四中学召开
来源:开封网 作者:张伟 发布时间:2021-04-14 14:55:44

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张伟报道 为了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打造信息化教学创新团队,4月13日上午,在开封市第十四中学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非贫困县样板校打造项目调研会。中原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郭富华,市教体局教师教育科科长孙坤,中原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孔巧会,河南大学教授郝兆杰,市基础教研室副主任梁东文,第十四中学、金明中小学、一师附小、县街小学等四所样板校的副校长、教务主任或信息技术骨干、教师代表参加,由科长孙坤主持。

会议上,孔巧会介绍了“提升工程2.0”的相关内容,并对实施方案初步规划进行了阐述。梁东文从教研角度介绍了开封市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应用取得的进展。

四所样板校从本校实际情况出发,进行了经验分享,介绍了本校特色做法,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各自的不足和困惑,为推动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项目的有效实施提供宝贵经验,打下良好基础。

郝兆杰教授对四所学校硬件设施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提出积极打造信息技术与课堂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标杆,构建以校为本、基于课堂、应用驱动、注重创新、精准测评的教师信息素养发展新机制,基本实现“ 三提升一全面”的总体发展目标。

郭富华肯定了四所样板校在实施项目中的工作,对由专家组成的专业队伍情况下继续开展“提升工程2.0”表达了美好祝愿。

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是新时代高素质教师的核心素养之一。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和实施路径,推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广泛开展,不断提升教师的信息化素养,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活动中的常态化应用,助推全市教育现代化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