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大学 > 正文
开封大学一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
记者从开封大学获悉,开封大学《校企联动,创新实训基地“五化”建设模式——开封大学现代制造技术中心实训基地》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
开封大学一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
来源:开封网 作者:宋献霞 发布时间:2021-04-14 14:52:34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宋献霞报道 记者从开封大学获悉,开封大学《校企联动,创新实训基地“五化”建设模式——开封大学现代制造技术中心实训基地》案例,成功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抓好实训基地建设这一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优秀案例征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开封大学高度重视、强化管理、狠抓落实,积极开展申报,最终获得优秀案例。

长期以来,开封大学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依照“专业跟着产业走”的思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河南中机华远机械工程有限公司以机电一体化技术、机械制造与自动化、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为依托,通过“引企入校、校企共建”模式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实训基地的共建不仅提高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还促进了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建设,该校教师教学、教研、科研水平全面提升。


责任编辑:王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