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到通许县开展母婴安全适宜技术培训
4月7日下午,由通许县卫健委统一安排,通许第一医院承办的母婴安全适宜技术培训在该院北院区9楼会议室召开。
市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到通许县开展母婴安全适宜技术培训
来源:​开封网 作者:胡海娟 发布时间:2021-04-14 14:43:52

开封网讯 全媒体记者胡海娟报道 4月7日下午,由通许县卫健委统一安排,通许第一医院承办的母婴安全适宜技术培训在该院北院区9楼会议室召开。

此次培训由来自开封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产科的以金晓烨主任为首的专家团队,围绕危重孕产妇重症凝血的诊断和救治为大家进行了培训授课。全县各二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妇产科、重症医学科、妇幼保健等相关科室的110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金晓烨讲解了《急性出血凝血功能障碍诊治专家共识2020》,产科专家侯俊芳主任讲解了《产后出血的诊治》,重症医学科曹书奎副主任讲解了《刨宫产术后是否应常规抗凝治疗血》。

培训会上,通许县卫健委副主任张轶君通报了近几年通许县危重孕产妇救治情况,并对下一步妇幼工作进行部署。通许县卫健委主任王伟强调危重孕产妇救治的重要性,要求医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提高业务技术能力,切实提高产科危重症救治能力、实现孕产妇零死亡率的目标。

本次危重孕产妇重症凝血讲座,搭建了通许县和开封市人民医院学习交流的平台,专家分享了危重孕产妇重症凝血、产后出血、以及刨宫产术后抗凝治疗的经验心得,对提高产科危重症救治能力、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具有积极的意义。


责任编辑:张海洋